欢迎访问昆明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网站!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事活动   >   正文

印度青年代表团参观访问昆明学院

作者: 文/黄青峰 图/徐永进 杨蕊 马颖骁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18-07-09

  7月7日,印度青年代表团参观访问昆明学院,这是自去年12月“中国—上合组织青年交流中心”在昆明学院挂牌成立以来,迎来的第一个上合国家青年交流访问团。印度青年代表团共计100余人,由印度青年事务与体育部青年事务副秘书长妮娜(Neena)女士、印度青年事务与体育部官员加尼森(Ganesan Sylendra Chitra)和印度驻华大使馆秘书巴沙(Sharique Badr)带队抵达云南并参观访问昆明学院。

  学校在体育综合馆举行了欢迎仪式,共青团云南省委书记、省青联名誉主席唐源,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部长陆铁钧,昆明市青联主席郝国栋,昆明学院校长黎素梅、副校长熊晶出席欢迎仪式。

  黎素梅校长致欢迎辞指出,中国-上合组织青年中心落户昆明学院,为学校拓展国际交流合作空间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印度青年代表们的到来,是上合组织发挥国际效应和引领示范作用的具体体现,也是学校国际交流合作工作向深度、广度发展的契机。中印两国青年肩负着两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是中国梦和印度梦的全程参与者和受益者,肩负着伟大的历史使命和光荣责任。希望两国青年能从中印两国的古老文明中汲取智慧,在追求真理的道路上一路向前。

  唐源书记致辞表示,代表团这100名来自印度各地的优秀青年学生和青年代表不远万里来到云南,是我们增进交流、寻求合作、共促发展的好机会。中国和印度都是上合组织成员国,两国互为重要邻居,中印作为两个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10亿以上人口级别的新兴市场经济体,是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也是促进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的中坚力量。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新时代,印度也提出了建设“新印度”的目标,在发展振兴的道路上,中印两国面临着相似的任务。我们应该坚定聚焦发展,深化交流合作,共同实现民族复兴,共同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欢迎仪式上,学校体育学院、音乐学院同学带来的民族体育舞蹈、瑜伽、太极和云南民族舞精彩教学展演,表达了学校对印度青年来访的欢迎。随后,印度青年代表团成员分别到滇池流域文化博物馆、农学院、美艺学院和旅游学院体验云南特色茶艺、手工艺和饮食文化。学校各具特色的实践教学方式和云南丰富的文化、先进的技术以及发展都让代表团成员赞叹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