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网站!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宾来访   >   正文

昆明市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席一行到访我校

作者: 文图/周均亮   信息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    发布时间: 2019-05-23

516日,昆明市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席朱燕女士率联络交流部部长杨薇女士等一行三人来访我校。学校副校长董建华热情接待朱燕主席一行并进行工作交流。

会谈中,董建华副校长对朱燕主席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市侨联给予昆明学院的支持表示感谢。董建华副校长向朱燕主席介绍昆明学院开展海外华文教育及海外华人来华开展寻根之旅等活动情况及取得的成果。

朱燕主席感谢昆明学院的热情接待,向与会人员简要介绍了市侨联的工作职责及近期要开展的工作。朱燕主席着重介绍了今年10月要开展的海外华人寻根夏令营活动,并希望与昆明学院就课程安排、活动组织、开闭幕式举办等达成更进一步的共识。此外,朱燕主席就市侨联在海外开设的“昆明书屋”项目、南侨机工——飞虎队博物馆项目等与董建华副校长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期待我校加入到“昆明书屋联盟”中,共同向外推介昆明的教学资源,提升昆明学院的海外知名度。

市侨联此次来访为昆明学院向海外华人传播中华传统文化、展示云南地方特色、推广我校办学理念等提供了优质平台,国际交流合作处将进一步跟进我校与市侨联的具体合作事宜,推进海外华人寻根之旅项目的开展并积极参与“昆明书屋”项目建设。

学校国际交流合作处相关人员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