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网站!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宾来访   >   正文

湄公学院到访我校并签署合作协议

作者: 文/何明松 徐永进 图/徐永进 沈才舒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18-11-01

  11月1日,湄公学院执行院长瓦查拉•里拉瓦特、湄公学院创新与科技互联互通项目部项目协调官员王健率团到我校交流参观。党委书记陈永明、校长黎素梅、副校长熊晶热情接待来访嘉宾并进行交流座谈。

  陈永明书记向来宾介绍了学校办学定位、学科专业建设、招生情况、学校转型发展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建设情况。陈永明书记指出,湄公学院是一所强调理论与实践结合的大学,在湄公河流域国家的人才培养方面做出了很多成绩和贡献,这与昆明学院服务云南、建设综合性应用型大学的办学宗旨契合。陈永明书记希望双方以此次合作交流为契机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充分发挥两校在人才培养方面的优势和作用,深化两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实现教师交流、学生互派、创新创业人才培训,以及在农业、经济、骨干教师培养等方面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不断提高两校办学育人质量,更好地为地方经济社会服务。

  湄公学院执行院长瓦查拉•里拉瓦特在座谈中感谢昆明学院的热情接待,并介绍了湄公学院建设发展情况。他说,昆明学院非常重视实践教育,这与湄公学院的教学理念是相同的,通过此次到昆明学院的参观学习,感受到昆明学院领导和教师对办学和人才培养的重视,感受到昆明学院非常重视实践教育。希望加强与昆明学院的交流合作,搭建云南与湄公河流域各个机构之间交流合作的友谊桥梁,实现双赢发展。

  校长黎素梅代表学校与湄公学院执行院长瓦查拉•里拉瓦特共同签署合作备忘录。

  交流座谈前,熊晶副校长陪同来宾参观我校校园艺术众创空间、轨道交通实验室、青年中心、滇池流域生态文化博物馆、旅游学院烹饪实验室和酒水实验室。

  国际交流合作处、美艺学院、旅游学院、中国-上合组织青年交流中心、昆明南亚东南亚战略研究院、昆明滇池(湖泊)污染防治合作研究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