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网站!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事活动   >   正文

上合组织秘书长诺罗夫到访昆明学院指导上合青年中心工作

作者: 文图/黄青峰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19-06-27

624日,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诺罗夫•弗拉基米尔一行到访昆明学院指导中国—上合组织青年交流中心工作,对上合组织青年交流中心提出指导意见。昆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胡宝国,昆明学院党委书记陈永明、校长黎素梅一同接待并陪同观看学校音乐舞蹈学院师生云南少数民族艺术展演和旅游学院学生花式咖啡调制、中西餐摆台教学展示。陈永明书记代表学校赠送大观楼长联书法给诺罗夫阁下,诺罗夫回赠学校上合组织“辉煌的历程”画册。

诺罗夫秘书长饶有兴致的观看学生手工咖啡调制,对同学调制咖啡的技艺给了高度赞誉。他说,贵校各位师生的展演非常精彩,技艺高超,非常好,老师的教学非常实用新颖。

诺罗夫秘书长希望上合组织和昆明学院能有进一步的合作,合作内容包括教学材料和视频材料的交换,联合举办各类研讨会,以及邀请部分专业教师在上合组织框架内举办大师班等。2020年将在乌兹别克斯坦举办上合组织峰会,届时学校可以展示学校旅游产业的成果。

诺罗夫秘书长感谢昆明学院对昆明上合马拉松赛事给予的帮助与支持。他说,昆明上合马拉松活动被称为上合组织的标志性重大活动,已成为上合组织举办马拉松的范式和标准,也是宣传上合组织各国相互友好、相互理解、相互合作的范式。

诺罗夫秘书长表示,昆明学院上合青年交流中心可以作为一个典范,推动倡导其他的上合国家在自己的大学发展和成立青年交流中心,昆明学院的交流中心可以作为他们的协调机构。

胡宝国副市长、陈永明书记、黎素梅校长分别介绍上合青年交流中心建设情况及学校办学理念、办学特色。表示,一定充分利用好、发挥好上合青年交流中心这一平台作用,加强上海合作成员国青年交流,引领各国青年在上合组织框架内开展文化交流、教育合作等,促进各国青年在交流中形成对和平、发展、平等、共享的共识,共同追求和实现人类合作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