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网站!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2年暑假“国际组织实习预备营”招生通知

作者:    信息来源:上海赴外文化交流中心    发布时间: 2022-05-19

落实国家战略  聚焦国际组织人才培养

   ——上海赴外“国际组织实习生预备营”项目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 神,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关于促进普通高校毕业生到国际组织实习工作的通知》,上海赴外文化交流中心通过与重要国际组织签署合作协议、成为会员单位等方式,选派优秀高校学生赴国际组织实习或任职,努力培养合格的全球治理与国际组织人才。深化交流合作,提升国际影响,推进“双一流” 高校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工作。

一、 项目方简介

上海赴外文化交流中心(以下简称:上海赴外),于 1992 年成立的国有单位,前身是上海市北能源文化交流中心。上海赴外文化交流中心成立以来,积极开展青少年文化交流项目,多次服务国内高等院校,开展国内外深层次、多维度的文化交流项目。作为上海和全世界文化交流的桥梁,截至目前,已累计服务 100 余所院校,3500 人次。

二、项目内容

项目时间:

线上部分:7天(5月28日、5月29日、6月5日、6月11日、6月12日、6月18日、6月19日)

线下部分:3天(7月11日前后,依学校放假时间及疫情,提前1月通知)

项目地点:上海、江苏扬州

参与项目相关组织: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WCCO)、全球中央对手方协会(CCP12)、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上海全球科技创新中心(UNIDO)、欧盟中国委员长三角合作中心(EUCNC)等。

项目费用: 8800 元人民币,上海市政府补贴每名实训学生 5000 元人民币,学生实际交费 3800 元人民币。

  • 费用包含:住宿费(项目期间的住宿费由上海市政府和上海赴外共同承担,学生无需承担住宿费用,住宿酒店由上海赴外统一安排)、行前辅导、意外伤害保险、项目安排、嘉宾讲座、国际组织参访、场地、教材等费用。

  • 费用不含:交通费、餐费、项目期间个人消费以及因个人需求产生的额外费用等。

  • 如受疫情影响,线下参访阶段未能如期进行,主办方将为申请人保留下期项目参访名额。若仍受疫情影响连续三期项目(含本期),不能实施线下参访阶段,主办方将全额退费。

三、选拔流程

1. 选拔条件:全国范围内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高校共100人。

人员组成:拟从2019级,2020级,2021级本科生或2021级研究生总共选拔10人。

学习成绩优良,本学年学习成绩排名不低于班级前 30%,无不及格课程。参与意愿强烈,毕业后志愿去国际组织工作。

2.选拔流程:

报名截止日期:2022年 5 月 27 日

项目会根据国内疫情防控形势进行调整。

本通知未尽事宜请咨询上海赴外文化交流中心母老师:19115984357(或添加微信咨询,见下图)。

 

项目行程示例、学生申请表及国际组织实习生预备营学生参与方案请下载附件。

 

对外合作交流处  

2022 年 5 月 19 日